May 14, 2012

Herbs植物的妙用

Starting learning herbs with teachers, I am amazed by the applications of these herbs and stories told by teachers and wonder if the secrets of plants can be totally revealed by the science. 雖然知道植物對人有許多的好處,卻不知道植物的妙用無窮。這幾個月來,跟著兩位老師從青草店的觀點和中醫的觀點認識植物。老師提到的案例都讓我感到神奇不已,植物的奧秘似乎無法完全以人類短淺的科學經驗解釋。
 所有老師帶來的乾品都聞過、摸過了,對我來說都差不多。看來認真和老師打好關係,才是上策。



 每次上課教室兩側總是擺滿老師從青草店裡帶來的鮮品。比起乾品,鮮品鑑識度高了許多。


 老練的同學們還沒上課就開始辨識植物。看來,這裡出現不同的意見了。老師就是我們的活字典。


 三白草的葉子真的是太妙了。這片葉子的白色斑點像似一隻休憩的蝴蝶。
 老師還帶著我們到民間的植物園參觀。阿草伯也太率真了吧!成排的寶貴植物就擺在他家前面的馬路邊。


 這一大叢綠裡藏著許許多多植物,相倚相生。我實在太贊同阿草伯以草養草的理念了。可惜我娘跟我不是同路人,把我的草園啪啦啪啦用割草機除得清潔溜溜。
 超級喜歡這種陷入綠叢的感覺,這是植物的世界。
 在這四周被樹木圍繞的方塊之地,植物們可以安身立命,為人類的健康加油。
阿草伯驕傲地介紹著自己的寶貝,一個跨步就可以介紹十幾種植物和用途。我想這輩子我是到不了這種境界,跟他做朋友才是上策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