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9, 2010

回家的路上

到底有多久沒有慢慢地走路回家了?應該是久到自己也記不得了吧。這幾天看著臨近學校的孩子們下課時都排成一隊,年紀大的帶隊和壓陣,年紀小的便走在隊伍的中間。隨著隊伍的前進,大家笑著、鬧著,然後慢慢地脫隊走向山上的家。有時家裡的小狗會衝出來迎接小主人,有時阿公阿婆會在路邊等著。

小時候的我也是這般走路回家,過了一座橋後,還要穿過一片甘蔗園。如果阿婆在家前小坡上拿著柴刀等我,就會將甘蔗削成小指般的大小給我吃。要是看不到人,就是在家裡準備糖水加仙草給我吃。這種期待快快回家的心情都快被我掩埋在心裡的最深角落,沒想到快要邁入不惑之年時還有機會想起。

希望所有的孩子們都能享受到安安心心走路回家的樂趣,家裡都有一雙雙等待的眼睛對著他們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