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15, 2011

大蒜慶典--香香香

8/14 Sharing Farm Garlic Festival
原來農場舉辦大蒜節並非只是單純的吃喝玩樂而已。最重要的是替農場掙銀子。對於非營利團體來說,維持收支平衡是基本的。當天大約有十幾個鄰近學校的孩子來當志工,看他們在陽光下流汗的臉龐,相信他們已經學習到助人為快樂之本,這也是加拿大學校對學生的要求。鄰近的家庭全家動員,這是溫馨的家庭日。當人們走進攤位時,教導環保的牌子以簡單易懂的文字幫助人們進一步愛護地球。參與捐贈物品的競標,讓愛心N次方成長。在小朋友的臉上畫上各式各樣的昆蟲,讓她們認識這些在花園裡辛勤工作的好朋友。一個大蒜節竟有這麼多的功能,現在大蒜聞起來都是香的。
 演唱著輕柔的曲子,文字中敘述著對地球的愛。


 小瓢蟲不要把我的鼻子咬掉了,它不是大蒜喔!
 大哥哥,我的蝴蝶飛起來了嗎?
 還賣了許多農場裡的蔬菜,不買?小心我用推土機把你鏟走。
 我知道,我知道。每一種菜都想買回家種是吧。

 大家還是比較喜歡買整株大蒜,農場經理說這樣大蒜乾的比較快。
 還虧我們剪大減到起水泡。
 雖然有大蒜口味的,我還是沒膽的選擇香草冰淇淋。Chef Ian不好意思啦。
 沉默的競標。大家把名字和金額寫在紙上,下午兩點開標。沒錯,愛心不是喊出來的。
 老奶奶用心編的大蒜結,還把不同的香草編入。果然是香香香。
 文字不多的解說牌,圖很大。這就對了,沒人喜歡長篇大論。

 忽然注意到旁邊的水道都是天然的,沒有水泥入侵。裡面還長滿各種植物,幫忙維持水質。聽說這種水溝排水較快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