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30, 2011

黏答答,油膩膩

8/19~24 O.U.R. Ecovillage-製造奶油和起司
剛聽到要一起做奶油和起司時,我以為要開始與牛小姐第一次的親密接觸,沒想到眼前盡是一罐罐冰涼涼的牛奶罐,上面標著擠奶日期。原來冰過後,奶油會浮在牛奶罐的上層,我們只要
一勺勺的舀出倒入果汁機(不確定,反正是一種Blender),經過快速攪動之後,油水就會分離。接下來就是要靠雙手或是匙子把奶水擠壓出來。沒想到,我那雙經過曬傷的雙手竟然有機會得到如此頂級的呵護,經過好幾罐奶油的洗禮之後,保濕加滋潤。作奶油真的很簡單。











作起司又是另外一回事了,奶水放入菌種之後,就要在爐子上加熱,不同的溫度產生不同種類的起司,今天做的是莫扎瑞拉 (Mozzarella)和乾乳酪。苦活就是要不斷地攪動,免得鍋底燒焦。所以,這時候就是團結力量大了。真的很難想像一個人可以撐兩、三個小時只是站著攪動奶水。


最後,再用剩下的奶水煮西米露。這裡的人超愛的,才來幾天已經吃過兩次了。雖然也是有攪動苦活,但是這是甜蜜的負擔。
 藍衣的小夥子是我的老師Brain,他是生態村中的兩位園丁之一。另一位是紅髮姑娘Alice。我很好奇為何園丁的工作包含處理牛奶,答案是所有和食物有關的事情都由園丁負責。既然我選擇園丁組,也就不需要在今天這樣的雨天裡和建造組在外面趕搭房子。

親愛的Brain非常了解作報告的需要,好心幫我拍下認真學習的一刻。真的很認真,之後手痠了一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