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 7, 2011

我還記得你的名字

8/23 Providence Farm園藝治療的天堂

修女安在1864年買下了這片400英畝的農場,在2009年她慷慨地捐給非營利團體,讓這裡成為
一個療癒的社區,特別是接納被其他地方拒絕的人們。在這裡,人們照顧土壤,而土壤則滋養人們。除了園藝治療之外,還讓年輕的參與者可以接受進一步的職業訓練。平常有130位的參與者,靠著34位的職員、100位的志工、300位的會員和每周超過800位的訪客支持各項的活動,雖然沒有任何人居住在這裡,但這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社區,靠心的力量連結在一起。

這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,所有的職員和志工都是笑臉迎人,在我開口求助之前,大家都先為我著想了,到哪一個角落找誰看什麼東西,喝飲料時便先幫我打電話給公車處問班車時刻。最棒的是參與者熱情地跟我打招呼,給我導覽,帶我去看他們的成果。當我再次喊出他們的名字時,他們的眼睛發亮,說著:她還記得我的名字。當然,我還記得你的名字,這些都是天使的名字。謝謝你們給我這麼多的愛。

 溫室與育苗房。有學習障礙、心理與身理障礙、復健需求的參與者和園藝治療師及志工一起建立自信、社會互動、園藝技能與身理能力。













 外面擺滿出售的盆栽,為農場增加一點收入。







 雜貨店。農產的所有產出在這都有賣。除了蔬菜水果之外,還有農場裡家具工坊和鐵工坊的成品、廚房活動的罐頭和手工活動的針線活。可愛的小弟算完今天的收入之後,興沖沖地向我介紹他的圖卡收藏。溫柔的店經理給了我農場簡介之後,還細細地向我說明。


















 Cowichan Therapeutic Riding Association治療騎術協會是一個非營利團體,從1986年便與農場合作,提供身心障礙者治療性騎馬活動。
 小心,馬術治療活動進行中。
 農場旁的森林小徑和平原就是騎馬漫步的好地方。






 聖安社區花園是花園俱樂部活動的場所,長輩們和一般民眾都可以在這裡享受園藝的樂趣,早上九點報到之後,在自己的花台上摸東摸西,十點喝點茶配點心,十二點品嘗收成的蔬果,又是完美的一天。



 許多長輩都喜歡在自己的花台上放個稻草人,費盡心思裝扮。







 堆肥區。


 木作工坊。
 市場菜園的蔬果在農場雜貨店、餐廳、農夫市集出售。




 97個菜畦供鄰近的居民租用,讓他們有機會與農場裡的活動參與者互動,增加了解。










 










 雖然有人上天堂了,但是這裡的人們用花朵懷念他們。
 天上的人們也正在對花兒咪咪笑吧!








 為了紀念加拿大的阿基師,加拿大廚師協會捐贈了一座巨無霸烤爐。

 戶外舞台是社區節慶的最佳場地。
還有戶外廚房。


 再見了,溫暖的地方。 
 再見了,可愛的人們。
 再見了,肥嘟嘟的羊兒。
 珍重再見。
我會再回來的,即使要走一個小時才到的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