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 9, 2011

將愛轉化成美麗

8/25 Courtney--Anderton Therapeutic Garden 療癒花園
 入口 

在Innisfree Farm上藥草課時,遇到了一位親切的老先生,好心地送我回住的地方,雖然他家就在這附近,一點都不順路。這位老先生剛好是一個志工團體的理事,熱心地向我介紹他們一手創建的Anderton Therapeutic Garden 療癒花園,既然Innisfree Farm的主人也大力推薦,我便決定第二天早上便去花園看看。

在這個塊不大的土地上,透過精巧的設計,竟然包含各種互動式的療癒活動。而其中的細緻程度,讓人有置身皇家庭園的感覺,卻沒有疏離感,處處有貼心的設置。我想因為有愛,才能揮灑出如此美麗的色彩吧!

這個花園也跟先前拜訪的Providence Farm有關連,都是由園藝治療師Christine Pollard起草的,這位加拿大的傳奇園藝治療師。在過去的十三年裡,一點一滴的堆積而成。這天我在開園前便到了,雖然只有自己一個人,卻似乎可以聽到人們的歡笑聲。



 通向小屋,廁所可供輪椅進入。


 所有的花草殘枝都可以再利用,作堆肥。









 提高的花床可以省去彎腰屈膝的痛苦。這裡也有陰涼處,讓參訪者可以休息或聚會。

 適合種植的植物和種植期間。


 開放的工作間,讓大家可以輕鬆進行各式活動。

 收集的種子。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 小迷宮


 紀念遠走的友人



 由最老的志工維護的玫瑰園。
 





 無障礙空間




 蝴蝶花園







 
 由居民維護的蜂窩。


 小果園

 冥想花園







 堆肥使用前,還要弄細。

 供市民租用的菜畦。


 

 扶手圍繞的小花園,讓行走不方便的人可以慢慢走。 










 









 免費的蔬菜,自己取用 

 再見了,療愈花園 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