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 4, 2011

10/15
Vancouver Island-Horticultural Therapy Techniques – Session Planning and Evaluation
Visit Nanaimo Community Gardens Society, Nanaimo, BC - www.nanaimocommunitygardens.ca/  Pine Street Community Garden — 271 Pine St 


10月15日-園藝治療技巧-療程規劃與評量
地點:溫哥華島Nanaimo市社區花園協會,Pine Street社區花園
執行概況:
今天利用前兩天戶外收集的材料進行許多活動。同樣的材料,利用不同的容器與背景,就可以引發出不同的想法。

 首先利用老師Ann Kent HTM跟影像店要的免費紙板,進行創作。



 花朵排列的方式竟然跟我的手表指針形狀一致,看來人的潛意識力量真的很大。大家都忙著幫我的作品編故事,說是海洋中追魚的海龜。其實,我只是喜歡軟呼呼的葉子和黃色的小花朵。



 看得出還有哪一個是我的作品嗎?
 利用一元店買來的便宜小籃子,也可以享受設計的樂趣。
 空檔中,我們到社區花園觀摩。在課程裡,Ms. Kent一直強調與社區結合的重要性,唯有跟社區結合才能享受到療程的永續利益。
 這裡許多社區都重視食物分享的概念,在食物價格昂貴、工作不好找的溫哥華地區,這樣的關注其來有自。
 園裡種了許多蘋果樹,收成後吃不完便做成蘋果汁(Apple Cider)。大家一起做不但樂趣多多,也凝聚了社區向心力。
 頻果碎片在此壓成汁。
 年老的蘋果切片機還是老當益壯。


 蘋果渣最後回歸自然,堆肥去了。

 我的老朋友Randy總是喜歡幫我拍照,還擔心我的照片不夠,報告寫不出來。

 看起來不大,實際產量卻驚人。看來只要有心,大自然就會幫忙。









 

 回到課堂上,我們還老返童,開始玩沙子。
  沒想到,擺上跟昨天差不多的材料,卻有明顯不同的效果,擺設過程也大不相同。







 不同形狀的盤子,也會讓人的思考方式大不同。





 鳥聲書真的讓人愛不釋手。不知道台灣買得到嗎?







三天的課程結束了,期間我們針對不同的目標練習撰寫療程計畫書,這是本次課程最大的收穫。沒有計畫書,便沒有工作機會。另外,Ms. Kent也專門介紹兒童花園,讓我們練習用孩子的眼光練習設計專屬孩子的花園。

No comments: